青春心向党 思辨正青春|遥感工程系大学生辩论赛
2023-11-29 15:22:20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下午,遥感工程系团总支组织的“青春心向党,思辨正青春”大学生辩论赛在象湖校区J1-205教室成功举办,来自不同年级的10个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27个团支部成员到场观看比赛 。

       本次辩论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各个参赛队员紧紧围绕辩题从不同角度切入,分别陈述论点。
       在辩论场上的每次争锋,都只是寻求真理的逻辑对谈,在翻折的历史里,只有以理服人的原则,闪耀着智慧的灵光,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在思维碰撞和口才交锋中摩擦出智慧的火花,比赛也在双方辩手的攻防中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遥感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我们在“成长是和解/改变这个世界”里寻找未来的方向在“为自己/他人而活的人生更精彩”里学会松弛有度更在“内卷是真问题/假问题”里感知社会风貌。辩论场上的少年初心是赤诚滚烫总要一句舍我其谁才好。
       经过激烈的角逐,无人机测绘技术238班在比赛中取得了胜利,获得了“团体优胜奖”。评委老师朱天磊老师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 予了点评,他鼓励所有选手要不断在明辨是非中淬炼理想信念,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专业技能本领、务实的工作作风,将青春的能量传递校园,以更崭新的姿态迎接美好的未来。
        这场辩论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而且提高了学生的语言素养以及思辨能力,展现了我系学生的蓬勃朝气。


上一篇:生涯起航 乘风破浪
下一篇:我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