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
2021-12-03 08:03:35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下午,遥感工程系党总支在三号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此次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党总支书记尚国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党史主题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专著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尚书记以时间为主线,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美援朝战争”、“镇压反革命运动”、“‘三反’、‘五反’运动”、“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等重要的历史事件、关键时间节点穿插其中,再一次带领全体老师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这一重要的历史时期,以及我党带领人民在这个阶段经历的艰难历程。尚书记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这个占世界1/4人口的东方大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
  通过本次党史主题学习,老师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这一阶段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学习的“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康敏 /文:苗慧)

上一篇:遥感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篇:遥感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