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工程系成功举办 “1+X”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考试
2023-12-13 16:52:28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遥感工程系于2023年12月11日举行了“1+X”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考试。   
 
       本次考试由我院与三和数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遥感工程系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无人机测绘专业共计10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考试,评价组织委派巡考人员对考试现场进行巡查。考试内容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测试主要考察学生对无人机摄影测量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技能考核包括无人机航线规划、模拟飞行、无人机航摄成果整理、空三加密及质量评定、数字产品生产、质量评定等内容。
        在学院领导和评价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遥感工程系与评价组织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学生选拔、考前培训、模拟测试、场地布置和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保障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今后,遥感工程系将继续推进“1+X”证书制度落实工作,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逐步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做到以证促教,以证促学,全面提升复合型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着力培养一批具备工匠精神、拥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文:雷闪/图:张斗南、李昊天)

上一篇:职通未来 筑梦引航 遥感工程系“抓育人、促就业”,积极组织2023届毕业生参加学院双选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李骏元为我系师生讲授思政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