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工程系领导班子开展校企合作实地调研
2020-11-11 22:57:50   来源:   点击:

        落实政策、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共育人才
                                   ——遥感工程系领导班子开展校企合作实地调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促进开展产教融合,进一步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11月10日,遥感工程系书记尚国旗、主任王春祥、副书记戴晓琴走进校企合作单位河南科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双元"育人机制。
        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培训课堂,现场观摩了学生EPS三维立体采集和无人机外业航拍学习,了解询问了学生的食宿情况,同时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彭俊俊沟通了产教融合具体项目及学生的培训情况。
 
                           无人机外业航拍练习                                                                     EPS三维立体采集练习
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
        走访调研结束后,领导班子实地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学生心声、解答学生问题,并针对产教融合这一新的学习模式对学生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尚书记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十九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学习和进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王主任强调系部在积极整合资源推动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同学们要立足自身实际结合企业平台开拓视野、拓展思路,不断学习先进的技术经验;戴老师向学生们提出了在产教融合模式下,学生管理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应有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同学们聆听了领导老师的教诲,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流
        自学院提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企业现场教学模式”的要求以来,我系领导班子及带队老师都高度重视,此次实地走访调研更加深刻了解了产教融合的优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会更加深入具体地引导学生探索职业学习的新路径、新方法,从课堂到企业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更加深入,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培养适应社会和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上一篇:共抗疫情显担当 落实举措助复学
下一篇:遥感工程系召开“企业现场教学” 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