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工程系成功举行第一批1+X无人机驾驶职业资格考试
2021-12-26 13:27:56   来源:   点击:

       12月23日,由教务处组织我系承办的首批1+X无人机驾驶职业资格考试在我校象湖校区成功举行,首批共有31名学生通过1+X无人机驾驶职业资格考试。
       1+X无人机驾驶职业资格考试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将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是职业教育的重要改革部署和创新,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
      本次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实操考试以及地面站考试,包括无人机应用技术和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等专业学生参加。我系将以此次1+X无人机驾驶职业资格考试为契机,进一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落实新时代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双举并重的光荣使命,畅通人才成长通道,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文:崔瑞兵/图:杨特)

上一篇:转载:我校举行“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考核站点及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知职志远,扬帆起航 -----记遥感工程系2021级数字地形测量实习动员大会

分享到: